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尉进明参赞祝贺“援厄立特里亚航空领域培训班”结业

11月14日,海南省商务厅李勰副厅长主持召开“援厄立特里亚航空领域培训班”线上结业式,庆祝此次培训圆满结束。驻厄经商参赞尉进明、厄民航局长Paulos以及25名厄方学员参加了结业式。

李表示,中国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向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区120多个发展中国家持续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和技术援助。中国对外援助是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相互帮助行动,遵循平等互利、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的原则,援外培训就是其中之一。为组织好此次培训,海南省商务培训中心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向厄全面介绍了中国民航的基本发展情况、运行模式和成功经验,希望厄学员能利用培训所见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共同推进中厄双方的经贸合作。

尉祝贺学员们顺利完成相关培训任务,并代表使馆对海南省商务厅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尉表示,建交29年来,中厄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农业、卫生等领域合作密切,成果丰硕,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当前,两国关系已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中厄友好合作迎来更广阔的前景。中国航空伴随中国整体国民经济的提升而不断发展壮大,当前民航运输规模稳居世界前列。中方愿与厄方共同努力,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的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两国在航空等重要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Paulos先生对中方在厄举办此次航空培训班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班帮助厄方学习了中国在机场运营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对厄发展安全、可靠、高效的民航事业很有借鉴意义,希中厄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航空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