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尉进明参赞出席厄立特里亚农业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2日,由商务部培训中心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厄立特里亚农业技术海外培训班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来自厄农业部的15位学员参加了该培训班,经商参赞尉进明出席了仪式。

尉进明参赞对厄15位学员表示欢迎,并表示中厄传统友谊深厚,建交29年来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厄在经贸、文化、教育、农业、卫生等领域合作密切,尤其在农业领域,取得了很多成功范例和丰硕成果。当前,两国关系已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中厄友好合作迎来了更广阔的前景。他强调,农业是国家的第一产业,对国民经济的建设和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发展农业有助于厄实现国家粮食自给和粮食安全,对确保国家自立、社会稳定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中方努力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组织开展本次线上培训,希望厄学员们珍惜此次机会,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该培训从11月2日持续到15日,为期14天,主要课程包括水果生产加工技术、香料及中草药等的生产加工技术、蔬菜生产与加工技术、蘑菇生产加工技术、豆类和油料作物生产加工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