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尉进明参赞出席厄立特里亚“一带一路” 国家光伏发电设计施工与运维培训班开班仪式

10月12日,由商务部培训中心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光伏发电设计施工与运维培训班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来自厄能矿部、电力公司、太阳能技术公司等部门的15位学员参加了该培训班,经济商务参赞尉进明出席了仪式。

尉进明参赞对厄15位学员表示欢迎,并表示中厄建交29年来,双边关系长期友好,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厄在经贸、文化、教育、农业、卫生等领域合作密切,成果丰硕。当前,两国关系已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中厄友好合作迎来了更广阔的前景。他强调,电力是国家工业农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利用光伏发电不仅可以保障能源供应,还可以实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中国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产业,多项技术占据国际主导地位。厄太阳能资源丰富,光伏发电在厄发展潜力巨大。中方努力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组织开展本次线上培训,希望厄学员们珍惜此次机会,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从10月12日持续到25日,为期14天,主要课程包括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地面光伏发电站建设及运行管理、分布式光伏发电及运行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