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蔡革大使祝贺厄立特里亚学员结业

9月22日,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出席中国援厄双边人力资源合作项目“厄立特里亚大型庆典活动研修班”的线上结业式,与研修班承办单位福建省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和22名厄学员共同庆祝此次双边培训圆满结束。

蔡大使首先祝贺学员们顺利完成相关培训任务,并代表使馆对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向厄文体委、外交部及国家警察和安全局的积极响应以及学员们的认真参与表示感谢。

蔡大使表示,中厄传统友谊深厚,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建交29年来,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坚定捍卫国际公平正义。中厄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农业、卫生等领域合作密切,成果丰硕,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当前,两国关系已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中厄友好合作迎来更广阔的前景。蔡大使强调,大型庆典活动意义重大,可对外展示国家形象和国家软实力,也可引导人民树立正确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此次研修班课程设计科学、内容充实,有助于厄全面了解中国策划、管理、实施各种大型庆典活动的经验做法。

蔡大使表示,2023年是中厄建交30周年,使馆期待能与厄方有关部门加强合作,共同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为推动中厄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学员代表穆哈德感谢中国政府、使馆和承办单位组织实施此次研修班,表示该研修班为厄今后策划和管理大型庆典活动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参考,大家都受益匪浅。学员们期待未来能够赴华参加中方举办的庆典活动,亲身感受中国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