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尉进明参赞陪同蔡革大使与厄高层共同调研四川路桥农业援助示范园

6月6日上午,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与厄农业部长阿费雷恩、厄中央省省长费瑟海耶等当地官员共同赴四川路桥农业援助示范园进行现场调研,实地考察了苹果树、豆科植物、油料作物示范种植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商谈。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尉进明参加。

蔡大使表示,农业发展关乎人民切身利益和国家繁荣稳定。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国将在非洲实施包括减贫惠农在内的“九项工程”,擘画了中非合作新蓝图。农业一直是中厄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中方愿同厄方进一步分享中国农业的发展经验,不断拓宽和深化两国农业领域合作,提升合作层次,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阿费雷恩部长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厄农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对四川路桥在厄开展农业援助等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阿表示厄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农业合作,不断提高厄农业发展水平。

该农业援助示范园是我对厄无偿援助农业合作项目之一,由四川路桥提供援助资金并组织实施,内容包括引入中国农作物新品种,开展示范种植,进行人员培训,加强技术推广等,以帮助厄提高农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