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尉进明参赞陪同蔡革大使出席阿斯马拉多金属矿开工仪式

5月31日,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出席阿斯马拉多金属矿项目开工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尉进明参加。厄总统经济顾问哈格斯、公共工程部长阿布拉哈、能矿部代理部长阿勒姆、矿业公司总经理伯哈尼出席仪式。

蔡革大使祝贺阿斯马拉矿正式开工建设,表示经中厄双方多年共同努力推动,这一两国重点合作项目得以顺利启动,不仅有助于深化中厄经贸合作,而且对推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也具有重要的意义。蔡大使希望相关中资企业在生产建设过程中,坚持安全生产,加强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争取项目早日投产,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哈格斯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的成功开工离不开中厄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尤其是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厄使馆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厄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他相信阿斯马拉多金属矿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成为中厄经贸合作的又一典范。

阿斯马拉多金属矿项目是目前中厄两国最大合资合作项目,已探明铜、锌等矿石储量超9000万吨,矿山建设总投资约5.6亿美元,设计矿山服务年限超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