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尉进明参赞出席厄立特里亚“基础设施建设与规划研修班”开班仪式

5月12日,由商务部培训中心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承办的“基础设施建设与规划研修班”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经济商务参赞尉进明与厄立特里亚13位参训学员共同出席了仪式。

尉进明参赞对来自厄公共工程部、制图和信息中心等部门的13位学员表示欢迎,并表示中厄建交29年来,双边关系长期友好,双方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两国贸易额稳步增长,成果丰硕。两国高层交流密切,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2022年1月出访首站即为厄特,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共同决定中厄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引领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中国在基础建设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也在力所能及范围内通过多种方式为非洲国家成功建设了大量基础设施,受到了非洲国家的普遍欢迎。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中非合作论坛上宣布实施“九项工程”,其中之一就是中国将继续加强对非基建合作。厄当前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促进厄经贸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十分重要,厄对此领域人才需求巨大。中方努力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本次线上研讨,希望厄学员们珍惜此次机会,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从5月12日持续到25日,为期14天,主要课程包括中国城市与基础设施建设、港口和海运规划、基建融资方式、低成本保障住房和筹资办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