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厄立特里亚卫生部长阿明娜、驻厄大使蔡革共同赴机场迎接第14批中国援厄医疗队


1月29日上午,驻厄立特里亚蔡革大使、王磊参赞、尉进明参赞赴阿斯马拉机场,为第13批援厄医疗队离任回国送行;下午,与厄卫生部长阿明娜共同迎接第14批援厄医疗队抵厄,并送至医疗队宿舍。

蔡大使对第13批援厄医疗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第13批医疗队在马攀峰队长带领下,在厄连续工作了17个月,比原计划多5个月,在出色完成当地医院日常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到偏远地区开展义诊活动等,扩大了中国医疗队的影响力,树立了良好对外形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第13批医疗队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经受住了生死考验,在厄疫情防控、病患救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中资机构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对促进厄卫生事业发展、增进中厄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了重要作
用。蔡大使对全体医疗队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请大家回国途中做好防护,并预祝大家平安顺利、新春快乐!

阿明娜部长和蔡大使对第14批援厄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阿明娜部长表示,中厄两国情同姐妹,两国真诚、友好的关系具有稳固的基础和悠久的历史,并历久弥新,对促进两国的和平、繁荣和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多年以来,中国援厄医疗队为厄人民提供了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在帮助厄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厄方对所有援厄医疗队员深表感谢,相信双边医疗合作必将把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蔡大使表示,当前第二波疫情形势严峻,第14批医疗队在新春佳节前夕临危受命,勇敢逆行,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厄的友好情谊。此前中方已向厄累计派遣13批医疗队共234人,一代又一代医疗队员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用精湛的医术、无私的奉献,对促进厄卫生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厄卫生部长阿明娜亲自到机场迎接医疗队的到来,充分表明了厄方对中国医疗队的高度肯定。希望新医疗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续写新篇章,为维护厄人民健康、增进两国传统友谊,以及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