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非洲矿业网站发布厄立特里亚矿业情况

2024年3月1日,非洲矿业网站发布厄矿业领域有关情况,以下是原文主要内容翻译,供参考:

在与邻国埃塞俄比亚发生多年冲突后,厄立特里亚于1993年独立,但随后几年与埃塞俄比亚的边境冲突以及该地区普遍的贫困导致该国在独立后很少进行勘探或采矿活动。

一、地质背景

厄的地质环境由新元古代地体和第三纪至近代火山岩组成。该国沿红海的沿海地区可见中生代至近代的海洋沉积物。厄拥有大量火山成因块状硫化物、造山型金矿和蒸发岩矿床。已知的矿产品有石棉、重晶石、铜、长石、铁、高岭土、铅、大理石、镍、钾盐、钾盐和锌等。大部分地质和采矿信息是在意大利统治该地区期间汇编的,近年来主要是欧洲科研机构对此开展有关学术研究。

二、采矿活动

金可在遍布全国的石英脉、相关石英储层和剪切金矿床中发现,集中在中部高地和西南部低地。有两个主要矿化带承载潜在的VMS矿点和剪切型金矿床,其中:主要矿带是中部和南部高地带,称为阿斯马拉-纳克法带,包括Debarwa、Adi Nifas、Midrezien和Embaderho的VMS矿床;第二条矿带被称为Augaro-Adobha矿带,是VMS矿化带,包括西部低地的Harena、Bisha、Kerkebet和Harabsuit矿床。

近年来,在厄参与勘探并开始正式采矿活动的国际公司数量显著增加。比如,BISHA矿开采银等矿石,该矿区还具有铬铁矿、镍和铂族元素(PGE)的矿化潜力。澳大利亚公司和中国公司对厄的铜、锌和钾肥也进行了进一步投资。此外,厄花岗岩中伟晶岩脉具有稀土元素和钽、锂潜力。投资者也在关注厄地热能潜力,但目前对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还是空白。

厄境内也出产其他工业矿物,但规模较小,如石灰石、粘土、泥灰和石膏。

三、立法框架

厄矿业领域的立法旨在吸引投资,并防范矿业投资的相关风险。厄能矿部负责完成所有类型的采矿作业许可证手续。税法对矿业领域资本和开发成本的加速折旧(4年直线法)作出了相关规定。它还允许企业抵扣在该国任何地方发生的勘探支出并结转损失。

四、基础设施发展

政府和外国投资者已经就恢复该国基础设施作出了一些努力。虽然因冲突损坏的道路仍在修复或改造过程中,但连接红海沿岸主要城市的公路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铁路已建成有一个多世纪,但损毁严重,虽然部分铁路基础设施已经修复,但仍无法正常投入使用。厄本国航空公司目前无法提供民航服务。电力、水供应受限,电信服务收费较高且不稳定。矿业和农业是厄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航运业也在不断发展。厄外海侨居社区对厄经济的贡献很大,侨民汇款为境内人民生活提供了一定支持,但同时也表明厄存在人才流失。

原文链接:https://www.africanmining.co.za/2024/03/01/eritrea-in-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