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蔡革大使、尉进明参赞出席医疗药械捐赠仪式

6月17日,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与厄卫生部长阿明娜共同出席了中国向厄捐赠医疗药械仪式,并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交接证书。经济商务参赞尉进明、第14批援厄医疗队长赵延兵以及厄卫生部主要官员参加。

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厄独立30年来在卫生健康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令人钦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厄政府通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将疫情影响控制在较小范围,是非洲少数抗疫成效良好的国家之一。此次中方向厄方捐赠医疗药械,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厄人民的友好情谊,希望这批物资可以为厄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带来帮助。下一步,中国政府愿不断深化两国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包括推动中医中心和对口医院建设、开展卫生健康培训、支持援奥罗特医院技术合作等。

阿明娜部长表示卫生健康领域对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中方长期以来在这一领域给予厄大力支持,有力地促进了厄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厄政府和人民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厄中持续深化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必将惠及更多的厄立特里亚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