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发表独立日讲话

据厄新闻部官网消息,5月24日,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举行独立30周年庆典,总统伊萨亚斯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涉及经济社会及经贸内容如下:

保护和维护国家独立和主权完整不仅限于和贪婪的统治势力带来的安全威胁作斗争,积极开展国家建设也是一项同等优先的任务。尽管我们可能没有按照预期在所有部门、领域和项目上取得全面的进步,但我们在优先发展领域的成绩是令人满意的。毫无疑问,在已经绘制好蓝图的基础上,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将加快国家整体的建设进程。而我们长期以来所积累的经验在发展过程中也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对我们的发展计划和建设事业有直接影响的另一个因素是新冠疫情。在过去的一年里,疫情在全球范围内造成的骚动和惊人的生命损失不能不说是对人类的一个“警醒”。这引发并扩大了对不同经济概念和指标、发展理念以及社会、生态和健康准则的严肃质疑。在厄立特里亚,疫情使我们认识到自身的卫生政策和运作模式存在短板,需要在一开始就进行必要的调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将疫情的威胁完全控制住,消除其对我们的安全和发展目标造成的不利影响。这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保持警惕,强化我们全面系统的研究、预防措施和治疗能力。

当前动荡的全球和地区环境突出表明,在我们维护和保护国家独立和主权完整的同时,加快我们的发展步伐更为重要和迫切。在此情况下,我敦促采取更加积极有力的措施,在完善后的广泛动员路线图的基础上,通过推动民众的广泛参与,有效实施我们的国家安全和发展计划。在此,我特别敦促我们的海外同胞更多地参与进来,因为他们有更大的潜力和独有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