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厄特国情

来源: 类型:

厄立特里亚政府致力于根除疟疾

厄立特里亚新闻部官网发表文章,介绍厄致力在2030年前根除疟疾,目标分为三步:2020年前控制疟疾(病例在空间和数量上大大减少)、2023年前初步根除疟疾(进一步减少病例使之仅限于少数地区)、2030年前彻底根除疟疾(连续36个月保持零疟疾发病率)。 

 国家疟疾控制机构(1995年成立)正与合作伙伴遵循预防和治疗机制,使用虫媒控制、消毒蚊帐、室内喷雾等技术来阻止疾病传播。厄疟疾病例从1998年的每千人53例下降到2013年的每千人13例,年均下降9.4%。2015年下降至每千人12例。死亡率从1998年的20%下降至2015年的0.002%。2016年,厄因成功实现了有关的千年发展目标而获得了非洲领导人疟疾联盟奖。 

厄当前医疗卫生系统分为三级:包括初级(社区卫生站、卫生中心和社区医院)、二级(省级和县级医院)和三级(国家转诊医院,同时也是教育和研究中心),由公共和私人卫生机构组成,共有28家医院、13家社区医院、35个卫生中心和186个卫生站。关于疟疾控制的具体组织,厄制定了战略发展计划(2017-2021),在多个层次实施。尽管某些县区仍不断出现病例,但厄已取得了值得称赞的进步,并正努力迈向初步根除阶段,最终实现本地零传播的目标。

 10月是疟疾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月份。虽然厄当前新冠疫情不算严重,但仍影响了疟疾防控工作。在社区开展的虫源管理和宣传活动被迫停止,需通过喷洒杀虫剂杀灭幼虫来弥补。国家疟疾控制机构负责人称目前无法确定疫情对疟疾防控影响,但地方卫生中心报告,过去的五个月除加什-巴尔卡省外新的疟疾病例仍在减少。国家电视台正提醒人们不要因新冠疫情而忽视疟疾。

 文章称,厄需更加努力地保持所取得成果,在根除疟疾的道路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