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厄特国情

来源: 类型:

厄立特里亚加强沙漠蝗虫防治和管理

据厄新闻部官方消息,为应对沙漠蝗虫在冬季繁殖区的威胁和来自邻近国家的蝗虫入侵,厄立特里亚采取了严密监管和控制措施,以阻滞蝗虫对粮食和畜牧用地及其他植被产生的危险。

因气候条件适宜沙漠蝗虫繁殖,东非地区受到沙漠蝗虫威胁。目前在南苏丹、埃塞俄比亚东部、索马里北部、肯尼亚西北和乌干达东北的蝗虫活动使厄对蝗虫入侵较为敏感。

厄农业部、地方政府和国防军共同努力控制可能在厄出现的蝗虫活动。因雨季即将到来,蝗虫入侵威胁达到顶峰,厄政府正强化沙漠蝗虫管理系统,10多个新的蝗虫防控站在加什-巴尔卡省和南方省建立起来,并在被北红海省建立了永久性基站。农业部采取的其他举措包括杀虫剂和喷雾器存货管理、机动化和人工背负的喷雾器车载喷雾器维护、针对公众的意识提升举措。目前,已修复约500个喷雾器,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此外,农业部还就喷雾器维护、蝗虫生物学与控制、控制活动中安全防范等此外,农业部还对来自国防军和多个省份的农民代表进行了培训,并分发了宣传材料、通过媒体宣传提高防范意识。

农业部迁移害虫控制处处长Tderos Sium说,由于采取了控制举措,厄冬季繁殖区的蝗虫情况在过去两月保持平稳。但蝗虫入侵的危险仍然很高。迁移到邻近国家的成熟蝗群促使厄将精力集中在准备和应对工作上。

根据“沙漠蝗虫观察”网站的一篇报告,东非地区的情况仍然极其危险,蝗虫对粮食和牲畜安全产生史无前例的威胁。新繁殖蝗群将在6月中旬开始形成,正好与收获季节重合。因未发育完全的成年蝗群和一些蚱蜢群仍然存活,也门、沙特和阿曼的情况也较危险。报告预测未来数周,一些国家的形势可能发生急剧变化。4月是东非地区连续大范围降雨的第二个月。尽管控制举措正在减少蝗虫数量,但随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在6月形成新的蚱蜢和蝗群,蝗虫数量将进一步增加。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消息,蝗群会进一步向北移动,一些蝗群可能在6月中旬到达厄立特里亚和苏丹。鉴于此,所有相关政府部门都在加倍努力并做好准备。

了解到这一极端威胁后,厄农业部对内部员工进行了在岗培训并采取了包括持续提高公众意识的其他必要措施。厄沙漠蝗虫主要出现在南、北红海省以及西部低地,特别是繁殖条件有利的地区。上述地区新出现的蝗虫散布于北红海省Qurora和南红海省Ara’eta县间,造成的损失不大。在控制活动中,厄采用了车载、人工和机动化喷雾器。政府、社区和国防军成员为控制蝗虫进行了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