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厄特国情

来源: 类型:

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发表独立日讲话

据厄新闻部官网消息,5月24日,伊萨亚斯总统通过电视直播节目发表独立日讲话,重点阐述了厄政府对疫情防控、国内发展和国际形势的观点。在讲话中,总统还专门论述了自己关于中国崛起的看法。

总统在讲话中强调,不论病毒起源何处、如何出现,新冠疫情已对人类构成空前威胁,必须汲取经验、加强对病毒了解并调整近期路线方针,包括增强长期预防能力、建立监测机制、严格边境管控、升级研究机构、加强卫生系统、发展人力资本、提高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能力,并加强与外国机构和专家技术合作。他对厄防疫工作组表示感谢,祝愿其在今后的繁重任务中取得成功。

总统表示,“坚韧与进步”的宣传口号体现了当前的整体方针,政府将同时应对基本发展挑战以及新冠疫情、蝗虫侵袭和其他威胁。他再次强调在2018、2019年独立日讲话中提出的发展方案和优先事项的重要性,承认有关计划因疫情难按预期进度实施,但将根据需要调配必要资源,采取整体、加速和可持续的措施以克服各类挑战。

总统还阐述了厄国内发展与国际、区域局势的关系,表示疫情的后续影响和全球秩序的发展变化均需要认真评估,并专门列举冷战后构建单极全球秩序的失败、欧美金融和投资政策的失误以及中国的崛起作为案例。他认为,欧美发达国家看中中国廉价丰富的劳动力、相对便宜的能源、低消费主义文化和政治社会稳定性,却错误推断中国人不具有超越模仿的创新能力,并自以为可通过金融手段控制中国,于是逐渐将制造业转移到中国。而中国则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机遇,在过去70年中建立起了自己的、以技术和知识为基础的工业以及强大的经济。

总统最后指出,厄人民在近期抗击疫情、蝗灾和落实发展任务中展现了坚韧、毅力和同情心,拥有这些品质的国家和人民将无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