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厄特国情

来源: 类型:

厄立特里亚农业部持续开展防治行动抗击东非蝗灾

据厄农业部和Tesfa新闻网2月13日消息,截至2月6日,厄立特里亚针对沙漠蝗虫的防治行动已覆盖超过34,500公顷的面积。

厄农业部迁徙害虫防治处负责人Tedros Sium表示,该国北红海省仍开展防治行动。位于Marsa-Gulbub、She’eb、Wekiro、Girat和Foro的五个防治基站正在对抗蝗虫灾害上发挥作用。

从2020年2月第一周开始,南红海省的Aytos和Ara’eta两县的沙漠蝗虫已进入成若虫聚集阶段。因此,农业部正准备向灾区部署防治行动小组。当前蝗虫繁育区生态条件良好,这将使防治措施持续更长时间。此外,仍有大量蝗虫从不同方向的邻国涌入北红海省和南红海省。

虽然厄立特里亚政府已采取措施挽救农作物和牧场,使蝗灾暂未造成较大的破坏或损失。目前仍需要更多资源来加强防治措施。因为仍有蝗虫虫群从邻国甚至红海彼岸飞来。厄政府正利用有限的资源密切调查和监测潜在的疫情地区。

另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官网消息,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12日表示,东非正深陷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沙漠蝗虫灾害,肯尼亚蝗灾为70年来最烈,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正在经历25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吉布提与厄立特里亚亦受影响。埃、肯、索、吉、厄五国的牧场和农田已遭到破坏。屈指出,粮农组织计划支出7600万美元援助五国,现已筹集约2200万美元。但他预计因疫情蔓延到其他国家,援助需求将增加。他警告如灾情继续蔓延,将有2000万人陷入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