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厄特国情

来源: 类型:

厄立特里亚总统接受国家媒体专访阐述内政外交政策

据厄立特里亚新闻部官网和新闻部长推特2月10日消息,厄总统伊萨亚斯2月8日和9日在马萨瓦接受厄国家电视台和电台采访,阐述了厄政府关于地区形势和国内问题的政策和立场。

一、地区形势

关于埃塞俄比亚,伊萨亚斯总统赞赏埃塞总理阿比关于和平和改革的历史性倡议,强调厄人民无与伦比的顽强精神对促进和保障地区和平至关重要,并对妨碍和平进程和阻挠争议领土归还的政治集团进行了抨击。关于苏丹,伊认为苏丹前政权支持原教旨极端主义,其灭亡将对苏丹有利,但该国在过渡时期仍面临很大挑战。关于红海沿岸国家安全与发展合作,伊对政府的11点政策立场进行了解释。

二、国内政策

关于逐步实施薪酬改革,伊指出,由于市场投机、非法行为及通胀压力,以往的薪酬方案有名无实。政府在实施币制改革的同时,拟推出新的五级薪酬方案,从最低的1800纳克法到最高的4000纳克法不等,该方案目前正待全面评估。伊还表示,今年将纠正过去最低薪酬级别的实施差异,剩余工作将在完成对有关经济变量的持续研究后开展。

关于住房,总统承认,尽管采取了各种举措,但政府提出的促进全国公民自置居所的崇高目标并未取得成功。政府将努力实现这一目标,2020年将更加重视完成正在实施的方案。

关于投资,主要目标是实现收入公平基础上的财富创造。因此,政府的政策不会偏向大资本,将对农牧民及其他社会阶层同样重视。政府工作重点仍是通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以构建财富创造的有利环境,包括重要公路网络的修复升级、确保充足电力供应并加强有效的人力配备。考虑到正在推动的更广泛的区域合作,2020年的优先发展项目包括:马萨瓦和阿萨布港口和主要道路改扩建项目、太阳能项目、提奥水泥厂项目及钾盐矿开发项目。

伊萨亚斯总统还重申,政府将人力资源开发置于政策的首位。目前正对教育制度进行审查,以使青年具备就业技能,消除资源浪费,并与该国的发展目标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