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厄特国情

来源: 类型:

东非国家代表齐聚厄立特里亚阿斯马拉讨论区域一体化

据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官网11月5日和6日消息,11月5日至7日,非洲经委会与厄立特里亚国政府合作,在厄首都阿斯马拉举行了政府间专家和高级官员委员会第23次会议。会上,东非各国的专家和经济决策者讨论和呼吁进一步的区域一体化。

进一步的区域一体化对于维持东非在过去十年中经历的显著经济增长至关重要。非洲经委会东非年度会议首次在阿斯马拉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如何利用新的机会进行区域一体化,来自14个东非国家的约300名决策者和经济部门利益相关者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厄外交部长奥斯曼梳理了东非地区巨大的人力和自然潜力,认为其可以改变人民的生活,并补充说:“经过数十年的冲突后,非洲之角正充满希望、团结、和平与稳定的气氛,这对区域一体化至关重要。”奥斯曼表示,厄立特里亚正致力实施内部驱动的变革性发展政策和项目。称在这个重要的和平时期,厄人民和政府已开始通过进取精神夺回失去的发展机遇,并实现了可行的社会经济转型。奥斯曼还表示,厄政府对区域一体化的观点以“构筑强大区域组织的简易可行的愿景”为指导。

非洲经委会执行秘书Vera Songwe在会议开幕式上强调提升区域贸易和实施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的重要性:“通过在非洲国家之间进行更多贸易,我们可以建立公平和平衡的经济,实现非洲繁荣昌盛的梦想。仅在东非,实施非洲自由贸易协定就可以带来18亿美元的收益,并创造200万个新就业机会。”

东非经济一直表现强劲,自2014年以来平均增长率约为6.6%,但仍面临结构性挑战。气候变化、难民危机和健康风险影响了该地区多个国家。非洲经委会认为这种区域性挑战需要区域性回应。“影响该地区的跨境问题需要跨境解决,”非洲经委会东非副主任Andrew Mold说。“这需要加强区域合作,使区域增长更加具有可持续和包容性。”

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讨论了如何从社会、经济和政治角度,在区域贸易、创造就业等领域加强区域合作。他们还分析了区域经济和社会成就,并就包括能源、旅游业和蓝色经济在内的关键经济领域举行了专家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