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Eritrea

首页>厄特国情

来源: 类型:

Danakali公司:库鲁里钾盐矿项目准备开建

据总部位于南非的《非洲矿业观察报》(Mining Review Africa)10月28日报道,澳交所上市公司、钾盐矿开发企业Danakali正在推动库鲁里钾盐矿项目进入开发阶段。该矿可在近200年的矿山寿命中生产钾盐矿及衍生产品。

最近被任命为Danakali公司CEO的Niels Wage就此发表了看法。

钾盐矿作为肥料的主要原料,当前和未来的需求在人口增长驱动下有望大幅增加。过去五年中硫酸钾价格始终保持在200美元/吨以上。从定价角度来看对项目十分有利。

Danakali公司的库鲁里钾盐矿位于横贯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部分地区的达纳基勒盆地内,该盆地是全球最大的钾盐成矿地之一—预计蕴含超过60亿吨的钾盐。该项目的独特特征(包括资源等级和规模、位置和容易)是其发展的关键。Wage解释,因成矿作用发生在地表以下16-140米,库鲁里项目是全球已知最浅的蒸发岩矿床,适合露天开采。使用露天开采法提取固体钾盐是一种比地下开采安全得多的开采方法。相比溶液开采或盐水开采,该方法不仅能快速产出最终产品,还能以较低成本提供更高的整体资源回收率,对环境条件依赖程度低和可预测的生产率也大大降低了项目复杂性。此外,该矿紧邻红海沿岸,距海岸线仅75公里,距马萨瓦港仅180公里,使该项目可通过世界上最繁忙的贸易路线进入全球市场。与达纳基勒盆地其他钾盐矿开发项目相比,这是一个重大优势。

项目建设在即

Danakali公司于2018年完成了库鲁里的前端工程设计(FEED)研究,该研究采用模块化开发方法,包括两个模块:

模块I –启动47.2万吨/年的硫酸钾生产;

模块II –3-5年内新增47.2万吨/年硫酸钾生产,达到94.4万吨/年。

达到以上产量水平后,1.1吨的巨大矿产储量仍具备强大的潜力,可支持进一步扩大生产并支持模块I和模块II外数十年的增长。

Danakali已与全球化肥生产商Eurochem签订了为期10年的按需购买协议。该协议不仅将为Danakali投产提供确定的现金流,还将为该公司提供全球影响力及肥料技术专业知识和经验。

资金几近到位

该公司在今年8月与非洲金融公司(AFC)和非洲出口进口银行(Afreximbank)达成了2亿美元的高级债务融资。该设施将提供3.02亿美元资金中的大部分。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公司将集中精力完成一揽子融资计划,于年底开始进行建设。资金到位后,承包商和业主团队将启动六个阶段的工程、采购、施工、管理流程(EPCM)。

第一阶段将对前端工程设计进行审查,第二阶段侧重于完善资本估算和进度表,而第三至第六阶段将包括详细的工程、采购和建设。预计分阶段的EPCM流程将持续24至27个月,首批硫酸钾计划于2022年初生产。

增值潜力和港口建设

除硫酸钾生产外,库鲁里项目具有巨大的多元化潜力,包括生产碳酸钾(MOP)、钾盐矿镁(SOP-M)、钾铁矿、石膏、氯化镁和岩盐等其他钾盐矿产品。Wage指出,项目的多元化潜力取决于建设一个更靠近现场的港口。一旦从销售硫酸钾产品中获得足够的现金流,公司将着眼于港口设施建设。公司已完成港口研究,并确定了距库鲁里仅87公里的港口的潜在地点。这将大大降低运输成本,优化项目经济性。

由于库鲁里矿较长的使用寿命,这一大量的资本投入是合理的,它有助于降低项目风险、减少运营支出,还可以出口钾盐矿副产品、扩展产品组合,作为一种更经济可行的选择。

Wage表示,港口建设对于模块I的生产并非必需,但在模块II投入生产时将具有经济效益。故公司将在运营第五年开始考虑港口建设。